今天飛看到一篇新聞,讓我感觸很多,菸真的有那麼好菸嗎?真的怕教壞小孩?
今天飛看到一篇新聞,讓我感觸很多,菸真的有那麼好菸嗎?真的怕教壞小孩?那為什麼台灣的公賣局還要賣呢?飛真的不懂,我們先看一下新聞全文:

 

吸菸教壞小孩?卡通露出次數最多
【台灣醒報記者林怡秀報導】明明是卡通,卻幾乎集集都有菸品內容露出,讓爸媽痛心現在卡通實在太糟糕!根據國民健康局的調查發現,廣受小朋友及青少年喜愛的動畫卡通「海賊王」,抽取了23集,結果23集內容都有抽菸畫面,菸品露出比例比戲劇類、綜藝類、體育類及休閒類等節目都要高,其對小朋友帶來的影響,令家長們相當擔憂。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委託世新大學團隊,針對97年及98年的電視電影中菸品露出訊息進行監看,結果發現有六成電影出現吸菸及菸品畫面,而電視新聞受制於菸害防治新法的規定,吸菸露出訊息的次數大幅減少,另外電視節目露出比率也大約減少了13%。

令人驚訝的是,在所有電視節目中,卡通連續兩年都是露出菸品頻率最高的節目,尤其是熱門動畫卡通「海賊王」,幾乎每集都有菸品露出訊息。

國健局表示,卡通通常採帶狀播出,若依調查結果估算,平均每週出現在卡通節目的菸品訊息就多達3~4次,加上收視族群主要為小朋友及青少年,小朋友是否會受節目內容影響起而效尤,值得關注。

在電影部分,華語片露出菸品訊息的頻率是外語片的1.67倍,以98年為例,抽取的14部華語片中,就有13部有露出吸菸訊息,相較於去年,今年華語片露出菸品訊息反而有增加的趨勢。

國健局表示,根據菸害防治法明文規定,電視節目、戲劇表演、視聽歌唱及職業運動表演均不得強調吸菸形象。局長邱淑媞呼籲,影視業者在發揮創意巧思之際,也應善盡管理人之責,提供正確訊息以免誤導民眾視聽。

飛想~ 如果真的要做好教育,教對小孩子的話;大家都知道抽菸不好,那為什麼台灣公賣局還要賣呢?乾脆給她停賣,不要賣啦~這樣不就好了,不會有教壞小孩的問題啦!不是嗎?

飛真的想不懂~既然政府都把菸跟毒合在一起了,菸毒菸毒的說~那為什麼還要繼續荼毒大家呢?或許真的是為了所謂的稅收,不過就算稅收在怎麼的增加,我們的政府不是還是不夠花,對吧! 飛真的不懂~這是為什麼呢?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10/115/1wnp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