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是個注重生活品味的傢伙,當然看照片因該也會知道,我那麼壯;飛當然也是個愛吃的傢伙!想當然耳,既然重生活,又愛吃,所以對於烹飪也會有一定的造詣,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個懶人做的微波料理吧今天要分享的是:天下無敵 舉世無雙 獨一無二 冰糖香草蜜汁煙燻小腿


[材料] 
雞小腿數支-----想吃多就準備多一點,飛跟阿J平常都是準備個6支吧,如果有要隔天帶便當,就會做到10(當然是幫親愛的帶便當啦~)。超市還有賣2節翅及3節翅,像飛喜歡吃小腿,所以要救單買小腿要不就買3節翅,不過用3節翅微波時間要久一點~

醬油膏或醬油少量-----飛吃得很清淡,所以調味料都用很少。
料理酒、香油、蒜頭、辣椒-----重點在去腥及提味,所以意思一下就好~
香草些許-----阿J在家裡種了一些有沒的沒有的食用香草:薰衣草、羅勒、迷迭香
冰糖-----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因為加了冰糖,顏色會變的漂亮,像照片中一樣bring~ bring~閃閃動人



[
做法]
 

1. 將小腿沖洗後拭乾。(如果用雞翅可用剪刀將2或3節翅剪開,飛是不喜歡剪開,因為這樣比較大支,不過剪開比較容易熟)
2. 準備一個保鮮盒並將小腿放入,將冰糖之外所有調味料調勻後適量放入盒中攪拌,並加些許清水儘量蓋過雞翅,並放入冰箱至少一小時。(飛的習慣是前一天睡前就淹,隔天要吃前微波)
3. 等小腿入味後,將其取出至於可微波的容器中。
4. 準備冰糖,將冰糖灑於小腿上,並於此時再將些許香草覆蓋上去,以覆蓋表面為原則;當然想要甜蜜一點的,可以多放些,到時會有牽絲的感覺。
5. 加上蓋子或保鮮膜(記得不要完整密封,因為會產生水氣)、放入微波爐,以強微波加熱6-10分鐘。(請依小腿或雞翅的量斟酌時間,因為飛個人喜歡乾一點的口感,所以習慣是將時間多加長30)
6. 等加熱時間結束、將微波容器取出開蓋,就可以將小腿從容器中移至食器中食用了。

 

做法其實很簡單,不含醃製的時間,約莫15分就可以享用了~;一直以來飛跟阿J平常不管有事沒事就會做來閒嗑,反正又不難,時間也不久,不是嗎?尤其是阿J前一陣子跟同事凱爾文及蒂芬妮狂愛看〝愛〞的時候,飛常做這道菜,讓阿J當零食吃,算算因該有嗑掉100隻雞了吧!還好最近他並不迷“娘家“不然,雞雞們又難逃劫數,是吧!哈~哈~



 



同場加映:LOMO效果烹飪紀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