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今年7月飛介紹過的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嗎?<一張發票、一個銅板 一起幫助遠地就醫重症兒童>

2010年11月10日起,麥當勞一年一度McHappy Day活動舉辦了「希望麥麥熊義賣」,麥當勞家族四大明星,將化身為希望麥麥熊來做公益!(共有4款,售完為止),義賣所得將全數捐助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幫助遠地就醫的重症兒童家庭。鼓勵大家發揮溫暖的心,讓這些兒童與家庭得到更好的照護!

飛平常就有收集公仔的習慣了,這次的公益義賣,飛更不能缺席,希望您也跟飛一起做公益吧~

這次的4款公仔,分別是麥當勞叔叔、漢堡神偷、大鳥姐姐、奶昔大哥。飛帶回家後,連拆都捨不得拆,所以就連同包裝一起拍照啦~

這四隻麥麥熊公仔真的好精緻可愛,單隻才39元,而且所得全數捐給【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除了飛自己收集到可愛的公仔外,還可以幫助從遠地來台北就醫的小朋友們,何樂而不為。

關於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起源自70年代初,美國費城飛鷹足球隊員Fred Hill的三歲女兒Kim診斷患了 血癌,必須前往費城兒童醫院接受治療。長達三年的治療期,Fred Hill全家人的生活都因此被打亂,他們得以醫院為家,三餐光顧醫院餐廳,倦了只能在病床狹小空間旁歇息,...........Fred Hill和飛鷹隊隊員決定要為這樣情況的病童的家人盡一分力, 他們跟Kim的主診醫生,兒童醫院腫瘤科部門主管分享他們的心願,在醫院鄰近建立一所病童「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的想法因此形成。當地的麥當勞餐廳聽到這個消息,深感認同,透過商品義賣發起募款行動,參與籌建重症病童與家庭「出門在外的家(Home Away from Home)」 的工作。一九七四年,第一間「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正式於費城成立啟用,擁有七個房間,及客廳, 廚房,洗衣房等設施...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的成立,就是為了讓遠地就醫的重症兒童家庭有一個「出門在外的家」,我們提供「免費住宿服務」與「免費醫院交通接駁服務」,在這個「出門在外的家」裏,有舒適的房間、簡易廚房、洗衣間、兒童遊戲閱讀區等,讓病童和家人有一個穩定、舒適、溫馨的短暫住宿空間,減緩他們的經濟負擔與舟車勞頓的身心壓力。
 
麥當勞歡聚歡笑每一刻,朋友聚會、小孩慶生我們都到麥當勞,歡樂氣氛瀰漫每個人的身邊。但你可曾注意到,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靜立著一個愛心的方箱子,裡頭的每一張發票、每一個銅板,都是「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重症病童的一線希望。
 
在台灣,每6分鐘就有一個孩子因為重大疾病(例如癌症、先天性心臟病、罕見疾病等),必須遠離家園,踏上遠地就醫之路,每一次手術化療、定期追蹤等等都要舟車勞頓、也苦於找不到暫時落腳休憩的地方,不僅辛苦,也造成家庭沉重的經濟負擔.
 
麥當勞叔叔之家兒童慈善基金會位於台北內湖的「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自2007 年成立來,致力於幫助遠地就醫的病童家庭,提供「免費住宿服務」與「免費醫院交通接駁服務」.鼓勵富有愛心的你也可以分享最令你感動的故事,讓更多網友們知道世界上有這一群需要幫助的孩子。


延伸閱讀:

.麥當勞兒童慈善基金會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rmhctaiwan/
.麥當勞叔叔兒童之家慈善基金會:http://www.rmhc.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