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跟飛一樣,一到寒冬,就開始想要幫自己進補一下!

還記得,以前跟飛爸飛媽一起住的時候,每到冬天,三不五時就可以嚐到飛媽滿滿愛心的麻油雞或是藥燉排骨;但是,自從飛到台北工作打拼後,吃到飛媽美食的機會,驟然下降很多,飛有時還蠻羨慕飛弟的,因為飛弟工作的地點離飛家不到30分鐘距離,每次只要飛媽有煮好料的,一定留一份給飛弟;你們說飛弟是不是比飛幸福!




最近飛得知,味味A出了一系列養生食補的美食,共有兩種味道「藥燉排骨麵」、「麻油雞麵」,飛當下心動不已,馬上就給他嚐嚐~這次這兩款麵,除了精選多種藥材熬煮的湯頭不同外,一率採用公賣局的紅標米酒,及使用健康養生的紅麴麵條。


味味A養生食補-「藥燉排骨麵」


湯頭由當歸、川芎、枸杞等數十種中藥材熬製而成,具有養生補氣效,尤其,大家常見的枸杞還能明目,飛常常拿來泡茶喝;整碗湯汁顏色呈黑濃,除香濃的中藥味撲鼻外,嚐起來十分甘甜,十分開胃!當然,麵體也異於一般的油炸麵條,而是紅麴所製的麵條,香Q外,也嚼勁十足!




味味A養生食補-「麻油雞麵」



當碗裡開始注入熱水後,一股濃濃的麻油香味便撲鼻而來,非常的濃郁,當加入所附贈的紅標米酒調味包時,一整個的麻油雞湯的香氣,再也擋不住;搭配調味包裡的脫水蔬菜及雞肉片,湯頭表面漂浮的紅紅枸杞,佐以香Q富嚼勁的紅麴麵條,一整個美味不在話下!


在飛品嘗完,味味A養生食補系列的「藥燉排骨麵」、「麻油雞麵」後,真的覺得,如果你也跟飛一樣,一個人在外工作或讀書,不論當早餐、午餐、晚餐,亦或是半夜的宵夜,當想要給自己補一下的時候,味味A養生食補系列真的是你最好的選擇,三分鐘就能快速讓你除了填飽肚子之外,還能補中益氣!尤其是越來越冷的寒冬時節,讓你滿足的不只麵條香Q外,香濃的湯頭還十分開胃,讓你暖胃又暖身!

 

延伸閱讀:


紅麴:味甘性溫、健脾益氣,元朝吳瑞珍撰的日用本草上說:「紅麴釀酒,破血行藥勢」;明朝李時珍所撰的「本草綱目」:『紅麴,「性甘、溫、無毒」、「入肝 、脾、胃、腸」,具有「消食、活血」的功效。消食化積、健脾暖胃,治女人血氣痛及產後惡血不盡。』科學證據顯示,紅麴含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重要保健物質,包括蛋白質、氨基酸、植物固醇(Phytosterols)、異黃酮素(isoflavone)及其配醣體(glycoside)、皂素(saponins)、微量元素及不飽合脂肪酸等成份,近年來在全球興起食用風潮,成為養生保健之品。



紅麴的功效: 

1.作為食用色素:如紅糟肉、紅露酒等。 

2.降血膽固醇:紅麴真菌菌株產生的代謝產物monacolin K,能抑制HMG-CoA還原酵素的活性,維持體內膽固醇平衡。 

3.降血壓:有些紅麴會產生γ-胺基丁酸,也稱做GABA(佳保),是一種可以降血壓的成分。 

4.降血糖:紅麴有吸附脂肪及糖分的功用,可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5.保護肝臟:在動物試驗中初步證實,紅麴具有保肝的效果,研究人員在大白鼠注射半乳糖胺(造成類似B型肝炎病毒造成的急性肝傷害)之前,先餵食紅麴萃取物,發現紅麴確實能夠有效地保護肝細胞。 

6.抗氧化、抗疲勞。 


食用禁忌: 

1.由於紅麴與降血脂藥物具有相同的成份,正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病患,切勿服用紅麴,也不可隨便停藥。
2.
葡萄柚汁會使降血脂藥物的血中濃度暴增5-20倍,因此服用紅麴時,也不可飲用葡萄柚汁。
3.
紅麴對腸胃蠕動功能不佳的人,容易脹氣,所以不應該吃太多。
4.
患有嚴重疾病、感染症、肝病或經外科手術等情況,不宜食用。
5.
懷孕中的婦女及肝功能受損的患者禁用。
6.
正在服用抗真菌藥及抗排斥藥的病患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