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原本對無障礙空間設計就有點認識,因為飛以前讀的正是工業設計,因課業需求,設計過盲人的日常用品,所以對這些相關的議題也點認知!




一直到今年年初,飛的五伯因糖尿病病變,傷口照顧不佳,住院截肢之後,行動不便,才真正的了解這些殘障人士的不便!而近來,建築設計規劃,已越來越注重對這些弱勢人士,無障礙空間的設計也日趨重要,這表是著我們對人權的重視。



為喚起大眾對無障礙空間與設備需求之正視,「內政部多功能輔具資源整合推廣中心」及「永慶慈善基金會」特別結合產官學界及社福團體的力量,將於20101216日到1219日,在台北世貿三館展出一個約 130坪 的『無障礙生活空間趨勢館』,飛希望大家都能參與,發揮同理心一起用愛打造一個無障礙的生活。




百坪展區中,包含:

未來居家生活館:依伊甸基金會舉辦之住宅改造王「友善空間設計競圖比賽第一名作品」為藍圖,將上百項生活輔具融入其中,量身打造的 35坪 「無障礙居家實品屋」。

無障礙通用設計區:集結產官學界、公益團體,推動無障礙理念與實績之大成,透過影音、新知與作品發表等方式,呈現無障礙生活的發展趨勢。

生活輔具區以開放式空間展示生活輔具,讓每個人都能親自體驗,也更強化出生活輔具的重要性。

行動輔具區「行動輔具」也是行動不便者的生活必需品,設計良好的行動輔具,如:爬梯機、電動車等,讓使用者可來去自如,走出戶外。

高齡化及身障體驗區:提供多項互動體驗,讓民眾實際感受銀髮族、身障者的不便,更能體會無障礙生活空間的重要性。

 

12/16~12/19世貿三館
開放免費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