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全世界都出現一大堆的天災人禍,像是印尼大海嘯或是年初的日本大地震,亦或是發生在台灣的921、88水災…等,每次在這災難發生後,讓飛感動的就是那些自動自發的善心人士或是社福團體,不只為世界各地的災民努力,尤其是為台灣在地同胞加油。

在台灣社會中雖然愛的力量雖蓬勃,卻仍顯不足~許多中小型社福團體常因知名度不高,面臨募款不足及營運窘境,往往因為沒有經費的協助而無法繼續幫忙一些比較弱勢的團體,偶而或許會因為媒體報道而短暫收到支助,但是公益革命之路尚遠,大眾同志仍須努力協助,現在有一個公益活動可以讓這些社福團體得到較好的協助: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主辦的第二屆「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

活動方式是開放社福團體於10/20前到「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頁報名並提出相關活動企劃案,讓網友投票選出最佳公益執行方案,而「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就捐助公益基金給這些需要幫忙的社福團體!今年擴大了愛的力量,法藍瓷、研華文教基金會以及中華電信基金會也一同加入本活動,提供更多公益資源,除了社會福利領域外,也擴及到文化教育及數位學習領域。


於11月1日開放投票,只要動動手指頭,移動滑鼠到活動網頁為支持的社福團體投票,除了給予社福機構鼓勵外,亦能讓他們獲得實質的幫助。本次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投票,鼓勵社會小角落的社福機構。

 

 

飛身為南投人,當然支持南投縣的社福團體。

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 - 就是愛分享公益你我他資源轉贈計畫

團體介紹:

我們由一群熱心的在地南投青年籌組而成,因為長年在外地求學、工作打拼,看到了資源匱乏的南投與多元豐富的城市形成強烈對比,深感不捨,多年來秉持著一份對南投家鄉的執著與熱愛,決定發心回饋家鄉,籌設「社團法人南投縣青年返鄉服務協會」,本會以聯繫南投青年情誼,培養返鄉服務意識、貢獻所學回饋鄉里為宗旨。94年12月31日正式成立,在南投縣政府社會局申請登記立案【立案字號:府社字第10000657720號】。並於95年向南投地方法院登記為社團法人【立案字號:南投地方法院100證他字第53號】。

提案背景:

有感於經濟不景氣對一般弱勢家庭帶來的衝擊,使得弱勢家庭經濟越來越不好,新貧階級越來越明顯,為減輕弱勢家庭負擔,且將一般家庭中普遍「放之不用,棄之可惜」的物品充分利用,於是本會擬透過多元就業方案,調查南投市、名間鄉地區有意願參與本資源共分享活動的個人家戶或商家,遊說說明本計畫資源再利用的意義與公益性,鼓勵民眾及商家捐出多餘物品,以有更充足之物資來轉贈給需求家戶,並先評估收取資源物品的適用性與否,然後由多元人員逐戶前去收取資源物品,再予清理以轉贈給需求家戶。

提案目的:

1.物盡其用: 鼓勵民眾將「放之不用,棄之可惜」之「寶物」捐出,透過本計劃將物品轉贈給需要的弱勢家庭,使資源除了避免浪費外,尚能物盡其用,讓分享成為善的循環。 

2.照顧弱勢團體: 結合社會力量善用現有資源,不僅能達到幫助弱勢族群改善生活品質的共益性外,定期義賣的收益,亦開拓本會收入來源,有助組織永續發展。 

3.輔導弱勢族群再就業能力: 計劃人員進用就業弱勢族群,培養再就業能力,重建自我信心,為重返職場做準備。 

4.加強本協會之社會貢獻: 善用本會會員既有專業知能,為進用人員加強在職訓練,不僅能提升其專業能力,也與本會鼓勵青年服務鄉里、回饋貢獻所學之宗旨相符。

提案內容:

1.調查評估低收入戶、單親家庭、特殊境遇家庭及邊緣戶需求,協助提出物品申請,因南投市地區之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特殊境遇家庭於99年度已多數訪視完畢,目前約有770戶,並於100年度持續針對此770戶做後續之追蹤與調查。另100年度將服務範圍擴大至名間鄉,目前該地區有約50戶特殊境遇家庭、約230戶低收入戶,服務對象會先以名間鄉地區的特殊境遇家庭、低收入戶為優先訪視對象,其次將繼續訪視99年度計畫執行時所調查過的770戶的需求戶。 

2.為尋找出該地區邊緣戶之需求,故將利用訪視過之南投市地區的當地資源連結,並加以善用,以找出更多需協助之邊緣戶。南投市為34個里,每月拜訪3個里之里長、里幹事,或是此地區曾接受過本會協助的家戶提供之家戶,以了解該地區之邊緣戶的家戶數及需求。藉由當地資源之連結,除了能增進地區與本會之情誼,也期望能利用當地之資源,協助更多的邊緣戶。

最後,飛呼籲網友11/1起踴躍參與投票,同時轉po 活動訊息到您的FaceBook塗鴉牆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來做好事!!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投票網址

http://wm7.ecrm.com.tw/web_service/counter/wmax_event.aspx?poweroflove:

2011poweroflove:blog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