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第一次吃到田舍的手打麵,是好幾年前在當時的中興百貨樓下,本來以為只是一般的日式麵店,沒想到一吃成主顧,就這樣的只要有到中興百貨附近逛逛,就一定會到當時的地下街用餐,大包小包的吃著美味的田舍手打麵!


曾幾何時,中興百貨因時間洪流淹沒了,而飛也慢慢地忘了這家讓飛第一次嚐到彈牙麵條的麵店!
就這樣地過了好幾年,在一次飛到西門國賓看電影散場後,就近覓食時再次發現了他的蹤影 《田舍手打麵》!


位於昆明街上的田舍手打麵,飛真的不誇張,他是飛吃過最彈牙的麵條!


小小的店面,就像當年在百貨公司地下街一樣,只有十來個位子。當天,剛好是晚餐用餐前,所以店裡人還不算多,但是,當飛點的牛肉手打麵上桌時,除了店內坐滿人之外,店外騎樓,已站滿等候內用的饕客了;飛還蠻慶幸早到了!


田舍手打麵,賣的麵食種類並不多,少少的就五、六種,但是老闆堅持每一碗都是現點現作,所以要等一下下!


沒等多久,服務人員就送上了飛愛吃的牛肉手打麵,滿滿的一碗湯麵,還配著一湯匙的蔥珠,香味四溢!

先喝一口湯,甘甜香醇的高湯,鮮甜爽口,口感十分順口!一試就知道沒有加味精~接著就撒上一些飛喜歡的日式香料七味粉,這樣湯頭會更加提味!還能喝出食材的原味~
不過,飛在這提醒網友們,七味粉是會辣的,加太多,可是會很辣的~


接著再夾一口彈牙的烏龍麵,麵條口感十分扎實,很有嚼勁;小啜一口高湯,QQ的麵條搭配著高湯,真的很絕配!而彈牙的祕訣,就在當麵條煮滾後,再用冷水收縮麵條的毛孔,冷熱交替下,口感更加彈牙,這類的技法,也普遍使用於珍珠奶茶中,粉圓的煮法!



而湯裡除了煮的出入,口感鬆軟的白蘿蔔之外,還有兩塊甚據特色的油豆腐,口感也十分綿密,浸泡在高湯裡,當咬下的第一口,高湯從油豆腐中流出,有別於純喝湯的感受!


牛肉方面,用的是培根牛五花,口感的嚼勁,就像是吃小火鍋時的涮牛肉片一樣,不過或許是肉片吸收了湯汁的甘甜,口感完全是小火鍋所不能比擬!


至於豬肉方面,飛聽說是是採用松板豬肉片,吃起來還脆脆的!


就這樣的,飛三兩下就咻~咻的吃完了~份量十分!讓飛吃得飽飽飽的~

田舍手打麵的生意很好,每次去總是要等一下,不過依照飛的個性,好吃的東西多等一下也沒關係!
不過飛建議,想去嘗鮮的朋友,可以選在平日中午用餐人數少的時間,這樣就不用等太久了!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昆明街99號
電話:(02) 2389-4218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1:00 每周日公休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