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景氣的時代,壓力充斥著生活,在不適的環境中保持愉悅的心態,真的很重要,除了到橙花想紅享受紓壓的服務外,還有什麼對抗壓力的小秘方呢?

 

 

1/適時適量的運動

科學家研究,適時適量的運動可以刺激腦下垂體分泌腦內啡,使人的心情變好。

 

2/練習開心的樣子

英國研究,經常性的保持著愉快的樣子,行為將會影響情緒,人也會跟著變得比較快樂。

 

3/常常微笑

醫學報導微笑可以按摩體內的內臟,接著會刺激身體產生令人舒服、愉快的分泌。

 

4/聽音樂唱唱歌

唱歌是個很好的舒壓活動,難怪台灣KTV這麼的盛行,在壓力大時血壓會明顯的上升,研究顯示可透過發聲和共鳴對血壓會有正面平衡作用。

 

5/泡個熱水澡

37~39度左右的水溫是最適合泡澡的,使用入浴劑小果會更好,除了放鬆緊繃的肌肉與神經,也可以讓人的心靈得到舒緩。

 

除了以上的小技巧外,利用香氛氛圍也是個不錯的方法,點燃精油、使用擴香,也可以將精油塗抹在太陽穴、頸部和肩膀等部位喔!

 

對抗壓力精油提案

Neroli 橙花

Lavender 薰衣草

Roman Chamomile 羅馬洋甘菊

Cedarwood 雪松

Rose 玫瑰

Sandalwood 檀香

Frankincense 乳香

 

 

精油小常識:

橙花精油:鎮定神經作用,治療失眠,改善神經痛、頭痛和炫暈。

衣草精油:激勵情緒的效果,可以緩和壓力和沮喪。

羅馬洋甘菊精油:對肌膚與身心具有鎮靜功效,舒緩身體不適。

雪松精油:放鬆身心,協助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

玫瑰精油:撫平情緒,提振心情,舒緩神經緊張和壓力,產生積極正面。

檀香精油:安撫神經緊張及焦慮、鎮靜,帶給使用者祥和、平靜的感覺。

乳香精油:安撫躁動,淨化心靈,幫助舒緩急躁、受挫、哀傷等負面情緒。

 

/Google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