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板橋,飛老師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情感,早在十多年前,當飛老師還是屁孩時,就讀的是位於板橋,當時被稱為當鋪的:亞東工專(已於西元2000年改制為亞東技術學院)。因為這樣,所以在板橋走跳了兩年,當然最熟悉的就是學校附近這一塊區域;一有空尊師重道的飛老師,當然要回學校探望一下恩師了,每次回去,每次都買星巴克咖啡,但是,現在飛老師終於發現有新大陸可以買了,就是「古薏人甜品專賣店」的甜品。

 

這次,利用探望恩師的時間,順便接了這個體驗Case

出了「亞東醫院」捷運站,往「愛買」方式走,約莫8分鐘,在四川路與信義路交叉口處,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招牌。

 

 

 

小小間的甜品專賣點,應有盡有,內外均有兩張可以休息內用的桌子,十分方便。一進門右邊的牆面上貼著大大的圖,說明著每一種食材的營養及特色。

 

 

 

當天,飛老師品嚐了有四款甜品:「花生珍珠銀耳湯」、「紅豆銀耳薏仁湯」、「蓮子綠豆薏仁湯」、「蓮子紅豆銀耳湯」,呵呵,名字好饒舌喔!

其實可以創一個饒口令來玩玩~就像「吃吃的愛」中的「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一樣,哈哈!幫蔡康永跟小S打一下廣告,吃吃的愛,5/27上映。

 

 

回主題,讓飛老師一一介紹一下,本次品嚐吃在嘴裡甜在心裡的真材實料甜品:

 

花生珍珠銀耳湯

濃稠綿密,滑順微脆的銀耳湯當底,富含膠質,配上相同綿密的軟花生再加上滑潤Q彈的珍珠,恰到好處的黃金比例,甜而不膩,在炙熱的夏天,不管當作餐後甜點,或是下午茶來享用,十分合拍。

 

 

紅豆銀耳薏仁湯

熬煮綿密的紅豆,搭配富含膠質、濃稠綿密,滑順微脆的銀耳湯底,再佐以大顆大顆的真薏仁,甜蜜的微糖度,整體搭配起來口感層次多且豐富,嚐得到真材實料,健康又營養,飽足感十足。

 

 

蓮子綠豆薏仁湯

微甜無苦澀味的蓮子、粒粒分明綠豆,放入口中化成綿密,配上飽滿圓潤的真薏仁熬煮的湯底,清淡爽口、微甜不膩、綿綿細細,增添整體層次的口感,品嚐食材原味,沈浸在消暑的享受裡。

 

 

蓮子紅豆銀耳湯

入口即化的養生蓮子,加上熬煮綿密的蜜紅豆,搭配了滑順口感的銀耳當湯底,清甜爽口、沁涼入心,重點是微甜不膩的口感,炎炎夏日讓人一口接一口,涮嘴的停不下來,當整碗見底,再三回味的最後還要用舌頭舔一下嘴唇。

 

 

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用心的熬煮,每一碗都可以吃到真材實料的健康。

在飛老師體驗完後,離開前,古薏人甜品專賣店居然還送上「手作杏仁奶」、「養生黑木耳露」四罐,真的是「有吃擱有掠」(台語:有吃又有拿)。

 

 

採用南杏手工製作的杏仁奶,口口真材實料,套句廣告詞,真的是濃醇香。另外,細火慢熬的養生黑木耳露,含有黑木耳本身豐富的膠質,除了低糖口味,還有原味可以選擇,真的是養生又健康,順口又好喝!

 

 

古薏人甜品專賣店 店家資訊: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信義路17

電話:02-8951-8650

營業時間:每日10:00 – 22:00

FB請搜尋「古薏人」www.fb.com/goodeat0301/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