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很多旅行業者當上街頭抗議,屏除了政治因素不談,台灣的觀光真的每況愈下嗎?

飛老師常想:台灣的觀光TA,只有陸客嗎?

除了陸客外還有誰,願意來台灣觀光?

 

很多旅遊業,甚至民眾們應該也常問吧?

飛老師不討論政治議題,我們就從行銷的觀點來聊聊。

 

很多會來台灣玩的外國人,真的是因為認識了台灣,所以才來台灣玩嗎?

飛老師可不這麼覺得。

 

之前,聽了以年接萬名歐美客來台觀光的MyTaiwanTour「飛亞旅行社」創辦人 吳紹輝 Michael Wu 演講,演說中指出:很多所謂的金髮碧眼的外國人並不了解台灣,甚至根本就不知道台灣是什麼?之所以會來台灣的很多歐美客,可能只是過境需求要待幾天,或者已經玩過了60-70個國家終於輪到了台灣,或消耗里程數,甚至有一部分的旅客是剛好來亞洲工作,因為離台灣2-3個小時的飛機,所以才來台灣!

這些來台灣的旅客,有多少是因為認識台灣而來的,很多根本就不知道台灣是什麼?

 

 

回歸今天的主題「內容行銷」,該如何行銷台灣?

 

當一個外國人看到台灣的訊息,開始對台灣有興趣以後,照現在人的習慣,應當會上網搜尋,但是網路上卻沒有台灣的相關資料,那同學們覺得他會想要來台灣嗎?

飛老師想,答案肯定是不會的。

 

因為就現在什麼東西都上Google搜尋的習慣,若在網路上找不到資料,是何等可怕的事情,甚至可能會因此覺得台灣是個偏僻落後的國家是吧?

雖然,我們都知道全世界有很多科技用品是台灣做的,但是這樣的資訊不足,是會讓人覺得台灣失落偏僻的。

 

是故,很多歐美客根本不了解台灣,我們應此也沒有辦法透過網路吸引他們過來!

 

飛老師換個角度說明:

如果,今天一個歐美客看到了媽祖繞境的新聞,對媽祖繞境產生了興趣,想要來參加、參觀。

接著,他上網搜尋了媽祖繞境的訊息。(當然,指的是查英文的資料...)

接著,查不到資料(查不到英文的資訊),你覺得他會來嗎?

你覺得他敢賭這一趟價值不菲的旅程嗎?

飛老師覺得,除非他是探險家,當台灣是個落後的小島,到處充滿了野人跟食人,不然,答案一定是否定的,打死他都不會來~

 

相對的,換作是你,當你看到了某個小國家的某個特色,上網路搜尋卻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資訊你敢去嗎?

再換個比喻,當你知道了一個小品牌 ,上網搜尋了,然後一點資訊都沒有,那你敢買嗎?

這個就是內容行銷的重要!

 

其實,不管是官方的資料,業配文亦或是消費者自己分享的資料。說破了,只要能在網路上搜尋到相關的資料,而且越大量的資料,將會越讓人安心!

這點,大家認從吧!

 

所以,飛老師才會說:台灣缺的是內容行銷,英文的內容行銷!

這些業者,是不是也該好好的思考,做作台灣的內容行銷?來幫台灣推廣推廣,而不是沒旅客、沒業績,就規劃上街,再怎麼說上街也要規劃便當預算的,是吧!

當然,除了台灣的觀光之外,這點亦適用於各種品牌、商品、服務。

 

PS.飛老師不在旅行業中走跳,故以上只是拿認知中的旅行業者當範例,若有旅行業的先進願意提供意見分享或指導,請在下方留言、提問或指教。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