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一家甜點店,是四~五點之後就沒有東西可以賣了?全部Sale out.

有沒有一家甜點店,需要2-3天前就打電話預約?不然買不到,也吃不到。

有沒有一家甜點店,不到六點就可以打烊休息?雖然號稱19:00才閉店。

位於新竹,竹北的「哈甜豬Honey Piggy」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原本從事設計相關工作的帥哥老闆,因為興趣喜好做甜點,起初嘗試兼職在網路上賣戚風蛋糕,後來幸福降臨當了爸爸,所以回到故鄉新竹竹北,開設了一家,使用天然、自然原料製做甜點,以販售幸福為主的咖啡館,這就是「哈甜豬Honey Piggy」一家用父親的愛打造藝術甜點的幸福店家。

星期天悠閑的午後,飛老師又一次來到新竹竹北,這次要體驗的是一家連同行的好友Mr. G都覺得很神奇的甜點店;據Mr. G說,他已經不只一次想要進來,但不是匆匆路過,就是已銷售一空;這家店早就在他的wish list中了~(傻眼,一個身高183的大男生居然也有甜點的wish list…

跟著Mr. G這個當地人,熟門熟路的來到「哈甜豬Honey Piggy」的門口。

外表看起來十足的英國鄉村風;因為名字裡有一個豬字,所以Logo是一隻小豬,店門口還有一個大大的可愛豬型看版;

騎樓下,擺放了兩張桌子,可以在室外享用點心,不過最近這麼熱的天氣,沒有人想在外面吧!

打開可愛的拉門,感覺就像是從熱熱的地獄,到達涼涼的天堂~ㄎㄎ~

很可愛的木製門把,小地方有小巧思;

一進門抬頭望,整片的乾燥花草+小星星的碎燈,氣氛整個升級,好浪漫!很適合求婚~

現場的擺設,介於英國鄉村風+工業風之間,大量使用了小雜物還有乾燥花草,很有居家風格~

當天現場雖然沒有人滿為患,但是座位幾乎坐滿,所以只好併桌了!

在訂完餐後,一坐下,飛老師細細打量著店內的客人,不時看到幾對情侶的露出了幸福且滿足的笑容!

當飛老師預定的甜點上桌時,只能用WOW!WOW!WOW!三個WOW來表達內心的澎湃!

怎麼這麼大(3.5寸,比市售的一人份都要大),怎麼可以這麼漂亮,是飛老師第一眼的反應。

這一次店家幫準備的有四種甜點+2杯特調飲料,讓飛老師一一來介紹:

服務人員建議直接拿起來吃,就可以了,店家不主動提供餐具!

若需要餐具,餐具放置於櫃檯旁邊,請自行取用。

 

伯爵茶戚風蛋糕

十分契合飛老師心意的甜點,飛老師超愛伯爵茶,而這道甜點就是使用飛老師喜愛的英國茶葉品牌唐寧( Twinings)的伯爵茶製程的,唐寧( Twinings)可是格雷伯爵茶的實際創製者!

飄散著淡淡伯爵茶香的戚風蛋糕,鬆軟的表現,一如他的名稱戚風,就像風一樣的輕柔、鬆棉;旁邊搭著些許鮮奶油,撒上濃豔口感的肉桂粉,切一小塊,沾一下,送進嘴裡,輕輕咀嚼,膨鬆的口感,Q彈溼潤恰到好處;茶香搭著肉桂香在舌尖翻滾,滋味讓人難忘!

不過,飛老師覺得肉桂冶豔的香氣,搶了伯爵茶高雅芬芳的淡香;建議店家,可以稍做調整,取消肉桂粉搭配,採用唐寧( Twinings)格雷伯爵茶葉磨粉灑上,強化「伯爵茶戚風蛋糕」的茶香。

 

我的百香戀人(季節限定)

「我的百香戀人」是一道水果塔風味的甜點,採用當日現取鮮搾百香果汁製成的新鮮內餡,搭配高級的法國伊斯妮奶油及瑪斯卡彭起司製成;約有5mm厚實的塔皮,口感微酥中帶濕潤的脆,十分扎實,層次分明的餡料,從新鮮百香果汁的微酸微田,到起司醬的濃稠,搭配著清爽的奶油,用香甜可口一點都不為過!

上面還有一塊小小的草莓點綴,點點的酸,將我的百香戀人的味道整個提升了一個層次,該怎麼形容?

飛老師只能說,這就是初戀的滋味,難怪會叫「我的百香戀人」~XD

 

香緹繽紛水果們

有別於飛老師以往吃的水果塔,這一粒,或者稱之為一顆,整著就是豐富,滿滿的水果,堆得跟山一樣高:芒果、草莓、香蕉、綠色奇異果、黃色奇異果、哈密瓜、綠/白葡萄、櫻桃、藍莓等,零零種種近十種水果,豐富吧!

光拿在手上就不知道怎麼下口了!

大大地咬一口,品嚐著水果們新鮮的滋味,搭配著微微甜的香緹鮮奶油跟厚實濕脆塔皮,一點都沒有油膩的感覺,恰到好處的甜度,吃起來十分清爽!

多層次的味道,豐富的在口中擴散,有著綜合水果汁的感受,但是又可以咬到各別的果粒,是一種陷入甜蜜幸福中的感受。

 

生乳酪芒果們

表面大顆大顆當季香甜新鮮芒果切丁,不考慮成本的鋪在擠滿北海道優質奶油乳酪為基底的塔皮上,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

在台灣夏季就是要吃芒果,是無庸置疑的,台灣在地新鮮芒果,搭配微酸且清爽的北海道奶油乳酪,就像跨界文化激起璀璨火花一樣,芒果本身酸甜的天然香味混搭了奶油乳酪清爽口感,冰冰涼涼滋味炙熱夏天帶來一絲涼意,絕妙的搭配,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生乳酪芒果們」真的是一道十分適合夏季的甜點!

 

飲料方面,飛老師點了一杯焦糖風味拿鐵,

經典原味拿鐵加入焦糖風味糖漿,引導出特選咖啡的香醇及濃厚的奶香味,十分順口。

為了讓客人搭配甜點飲用,所以甜味方面也特別調整過,不讓焦糖風味糖漿的甜度蓋過甜點的香甜,這點讓飛老師覺得店家真的十分貼心。

 

Mr. G點的是一杯五穀蕎麥綠茶,

冰冰的五穀蕎麥綠茶,馥郁的茶香,綠茶溫潤回甘的口感,搭配五穀蕎麥樸質的香氣,清澈透亮的茶湯,可以喝到清爽。

搭配甜點有十分解膩的效果喔!

 

除了可以在店內吃之外,亦可以電話預約訂購,或是網路訂購;因為,每日限量,純手工製作,所需費時,所以若有需要,不管是生日蛋糕、送禮用或是犒賞自己、回味品嚐,請於2-3天前預訂喔!

若是送禮,還可以加購升級精緻禮盒包裝,讓你的心意一起提級!

另外,也有搭配手作設計師,製作可愛的小甜點飾品,有興趣的人可以來店選購,店家也會不定期聚辦創意市集,歡迎大家來尋寶!

 

哈甜豬Honey Piggy  店家資訊:

店址:新竹縣竹北市中正西路73號

電話:03-5558716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eypiggy73/

營業時間:11:00開放外帶,13:00~19:00開放內用。

公休:周一、二。

 

菜單:

因甜點每日限量製作,無特定,故只有飲料菜單。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