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竹縣湖口鄉的「寬緹宴會館」在當地是一家具知名度且具高評價的春酒、尾牙、工商聚會、家庭聚餐、婚宴會館,不管是低調奢華風的精美裝潢,還是新鮮美味的精緻創意料理,都深得人心。

在平常的好日子擠滿新人搶著登記宴客的宴會,想要享受寬緹提供的高CP值美食幾乎不可能,而寬緹宴會館,也聽到了大家的心聲,特別推出一系列將客家美食與精緻宴會桌菜結合成的平價精緻小吃、創意美食,來滿足現代人挑剔的味蕾。

飛老師在收到這樣訊息之後,專程從遙遠的台北驅車南下,到新竹湖口體驗「寬緹宴會館」全新的特色小吃、創意料理!

這次CP值超高的餐點,一共有10道,道道美味,道道精緻,道道都是在地風味小吃、道道都是傳統與創新結合的創意料理,讓飛老師一一來介紹吧!

首先上桌的是經典佬天鵝+傳統客家閹雞

有別於一般的白斬雞,採用的是客家閹雞,鮮嫩的雞肉,吃起來有點像是港式的油雞,但是一點也不油不膩,又香又滑十分的軟嫩;

經典佬天鵝,搭配著客家金桔醬與米豆醬調製成的完美比例沾醬,除了吃得到鵝肉的鮮甜原味之外,也透過沾醬的搭配,讓鵝肉的鮮味更加提升,喜歡吃肉的朋友這一道拼盤千萬不要錯過。

蟹黃豆腐煲

滑嫩的豆腐,經過肉油鍋川燙後,搭配海鮮及蟹黃(鹹蛋黃),煲成這一道蟹黃豆腐煲,完美呈現了豆腐滑滑的口感、海鮮新鮮的味道,雖然沒有真的蟹,不過廚師高超的手藝,將這一道菜色的口味以及色澤做的都和蟹黃可以相提媲美,非常好吃哦。

竹山檳榔花

只有夏天才能吃到的這一道菜,使用的是俗稱半天花的檳榔花跟半天筍的檳榔心,長在半空中的美味,像筍子爽口的口感,脆甜而清香;除了美味之外,也富含纖維素與礦物質等營養,而且還能清熱解毒!飛老師相信,第一次吃的人一定會留下深刻印象,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老干媽肥腸

炒肥腸算是台灣普遍的家常菜,除了某些特殊情況不能吃之外,一般人的印象大都是很吃起來很Q軟有嚼勁,不過這一道的做法有點不一樣,吃起來外酥內軟,嚼勁十足,再搭配洋蔥跟青椒,成品賣相誘人,香味四溢,而且還有微微提味的辣,讓飛老師回味無窮。

百合百果爆蘆筍

又是一道夏季應景的料理,使用的食材:百合、百果、蘆筍都是抗老化的食材,而且還加入了補脾肺又益肺腎的山藥,讓整個風味更佳的豐富有層次,清爽的滋味,爽脆的口感,還飄散著淡淡的清香,還可以固澀腎精、養顏美容,特別適合夏天來食用。

泰式涼拌海鮮

酸酸微甜微辣的泰式涼拌海鮮很適合現在的炙熱天氣,而且很開胃。口感清脆又彈牙,飛老師猜想,這些海鮮應該燙熟後有立即冰鎮,不然口感不會這麼好,新鮮的食材海鮮吃得到原味的鮮甜,清爽的好吃~酸!甜!辣!十足泰國味。

梅干寶塔肉

結合了東坡肉、梅干扣肉的梅干寶塔肉,可特別了,這道菜很重視師傅的刀功,把特選東坡肉一刀不斷的層層切片再製成製寶塔型後,經過長時間悶煮入味,多汁飄著濃郁香氣的的寶塔肉,再加上梅干菜,一口咬下去,入口即化,不油不膩,唇齒留香;這道料理梅干吃起來還真的有些許的梅子香,不知道是不是有放梅子進去煮?

芋絲-我是櫻花蝦

要將芋頭削成絲這完全是刀功地展現,將芋絲及櫻花蝦炸到酥脆而且完全吃不到油,這更要看功伕,夾一口酥脆的芋絲及櫻花蝦入口,芋香與櫻花蝦特有的鮮味充滿嘴中,口感十足,非常好吃,組成美味香酥好料理。

避風塘鮮蝦

炒得金脆酥香的蒜酥特有的避風塘菜系獨特風味,甘口的微微焦香,脆而不煳,蒜味與辣味完美結合的香味,搭配蝦肉的彈牙口感,達到了一種美味的平衡,飛老師一個人吃了四隻,每一口咬下,味道和諧,可口極致。可以說是嘗到了絕頂的美味!

剛吃完四隻蝦之後,馬上送了一道塔香味十足的「三杯中卷」上來,剛拍完正,就有服務人員跑過來說:「sorry,送錯了!」

還好飛老師,只是翻了翻料理拍了張照,不然店家真的就糗大了~XD

黑蒜煲雞湯

利用溫補的獨家中藥材配方搭配黑溜溜的黑蒜頭,費時熬燉的雞湯,湯品清澈,喝起來鮮甜回甘,搭配大量的杏鮑菇,鴻禧菇,爽脆口感十足,重點是一點都不油膩,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飲用,有別於一般的蒜頭雞湯,少了蒜頭固有的辛、辣味,有的只是黑蒜頭特有的香氣及清甜,好喝又滋補。

泰式檸檬魚

又一道開胃的泰式料理,酸酸香香辣辣的泰式檸檬魚,十分適合熱力十足的夏天享用,間單的運用蒜末、辣椒和檸檬汁從平凡無奇的醬料組合中,重新構建出特有的酸辣醬汁,再搭配有泰式靈魂之稱的「魚露」,讓整道料理除了酸辣之外,還多了魚香味,間單的蒸煮方式完全表現出魚肉的鮮美滋味。

整整的10菜一湯花費不多,好吃價格又便宜,可以說CP值超高的!

享受完這一道道驚艷人心的美食料理之後,飛老師覺得真的很滿足,在這平淡人生所求為何,不外乎嘗盡人間這等美食!

完美的場域搭配完美的餐飲,若硬要飛老師說出一個缺點的話,這一套餐點,美中不足的應該就是沒有飯後甜點或水果了!不然的話,一定讓享用美食的人產生幸福且開心的甜蜜感。

寬緹宴會館 店家資訊:

為推廣新竹湖口客家地區道地的客家美食,特聘金牌行政主廚阿傑師,將客家美食與精緻宴會桌菜結合成一道道精緻佳餚,憑藉對料理的熱情與執著,堅持著料理的新鮮,美味與感動。

店址:新竹縣湖口鄉成功路869號

電話:03-5990751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寬緹婚宴會館-942349465899033

 

菜單分享: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