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是在清明節抱她回家了的,天氣陰陰的,飄著細細的雨,正的印證清明時節雨紛紛的詩句!

一直想要養一隻長毛臘腸,棕色、奶油色的都好,就是不要黑的,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這樣想!不過現在如果有人要再送我一隻黑的,飛會不加思索的一口答應,OK的啦;2006那年44日清明節,6點,天氣陰有點雨,那天下班就跟同事凱爾文及同事蒂芬妮,三個人到士林夜市逛逛;逛著看著就相中了一隻紅棕色的長毛臘腸(就是之後的Bagel),小小的身體,約巴掌大吧!飛拜託著大盤商(因該叫狗販啦!不過還蠻難聽的,所以就叫大盤商的遊~)將她抱起來讓飛看看,好小隻ㄡ~好怕不小心一下就傷害了他,飛對他幾乎可以說是一見鍾情吧!本來已經有點衝動要pay了說,不過在同事的提點下,要飛再想想,再逛逛,再看看

 

之後的2-3個小時,飛的心一直懸在小Bage身上;三個人又逛了幾家寵物用品店中附設的狗狗攤位,雖然也有看到一些不錯的商品狗,而且還有一對毛色漂亮,看起來很活潑,眼睛又有神讓我心動的長毛臘腸底迪跟美眉,不過飛的心還是在那隻第一次就注意到的小Bagel上。想想飛又回到了原本的那家大盤商,問了幾個早就上網查過一堆資料,還問的白癡問題:

 

飛:會長多大?顏色會變怎樣?

大盤商:5公斤上下。赤棕色!

飛:是純的嗎?

大盤商:有血統證明書。

飛:好養嗎?

大盤商:很簡單。

飛:有保固嗎?

大盤商:一天,明天檢查完有問題包換,……等。

 

就這樣的我把他抱回家了。

 

坐捷運回家的路上,心情是愉快的!在車上,飛不時看看紙盒內那隻可愛的小寶貝;回到家後阿J沒說什麼,因為依照飛的個性,才不會管阿J太多的啦~就這樣的,家裡多了個成員,小羊多了個妹妹,當晚還特地去買了一個新的小籠子讓小Bagel住,墊子小Bagel睡。原本以為從此就幸福快樂,但是好景不常,因該說好不過一晚就……

 

隔天,一早,發現小Bagel在拉肚子,飛連班都沒去上,急的馬上抱小Bagel飛的家庭獸醫,檢查結果發現小Bagel感染了犬小病毒(註一),讓飛十分難過,一回家就馬上聯絡昨晚的寵物大盤商,大盤商還算負責的要飛帶小Bagel到配合的獸醫院,仔細再檢查一次,並將小Bagel留下住院治療,約一至二周可以痊癒;天阿~O~My God~怎麼會遇到這種問題。

 

就這樣的,又過了約10天,這期間,大盤商多次詢問飛要不要換別隻,但是感情的事,哪有那麼簡單的說忘就忘,說捨的就捨的,雖然飛也知道有捨才有得,不過小Bagel是一條深命ㄟ~那會知道,大盤商會不會就給小Bagel放爛,不治療;終於,兩週後大盤商終於聯絡飛,可以抱小Bagel回家了,就這樣的飛與另一個同事超粉紅當晚冒著細雨,騎著飛以為是90C.C.DIO-50把小Bagel接出院,終於,事情終於像一般童話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又美滿的生活~

 

PO這篇文一邊是讓自己回味當時的光景,一邊是建議大家,如果有想認養小狗,請到各地的流浪狗認養中心或是上網收尋認養,不要一昧的購買,因為這幾年真的看到很多繁殖廠的負面新聞,當然好的也有,不能以偏概全;不過一大多數人愛追潮流的方式飼養,其實並不OK;當然也不是不能購買~不過也要提醒大家,用認養取代購買;愛他就要照顧他一輩子~


認養流浪狗可至:YAHOO搜尋 或 Google搜尋


 

註一:犬小病毒感染症(Canine parvovirus infection)或稱為犬出血性腸炎 (Canine hemorrhagic enteritis),是一種犬隻的病毒性疾病。本病"是由犬小病毒(Canine parvovirus)感染所引起,本病毒具有極高傳# L染性以及對環境抵抗力極強。犬小病毒感染主要造成38週齡幼犬之心肌炎或是離乳後所有年齡犬隻之腸炎。本病於流行初期,造成大量的犬隻的死亡,但隨著疫苗的開發及廣泛應用,以及感染後存活犬隻體內免疫系統的建立,本病毒感染造成犬隻大規模流行的現象已屬少見,但是,本病毒迄今仍廣泛存在於全世界的家犬和野生犬科動物族群之中,並且造成犬隻地方性感染的疾病之一。或直接於YahooGoogle搜尋:犬小病毒。



延伸閱讀:寶貝A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