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輝的女兒》DM貼紙 

每個人生命都有缺憾!

唯有夢想與勇氣,讓一段[看見愛]的奇異旅程,就此展開…

小琪的媽因為丈夫背叛以及公司破產的衝擊,只能隻身到大陸尋求金援。臨走前將小琪交付給她的弟弟--阿輝。阿輝是個盲人,卻義無反顧地接受了姐姐的委託,並用他自己的方法照顧小琪,卻經常做出讓小琪大吃一驚的舉動,兩人展開一連串感人卻又出乎意料的情節。隨著兩人感情日增,小琪卻得知舅舅也有一個女兒,但因為眼盲而被拒無法相認,早熟善良的她將如何幫助舅舅達成心願呢?
小琪的媽媽因為丈夫背叛以及公司破產的衝擊,只能隻身到大陸尋求金援。臨別前她把女兒小琪,交付給這個世界上她唯一還相信的人,她弟弟-阿輝。

阿輝是個盲人,卻勇敢地接受了委託,開始了對小琪的照顧。但小琪也得適應跟盲人生活的種種不便,所以兩人其實是互相照顧。平時熱愛運動且樂觀開朗的阿輝,用自己的方法照顧小琪,經常做出讓小琪大吃驚的舉動!

但在阿輝全心的照顧下,小琪終於漸漸克服了被父母遺棄的恐懼。早熟善良的小琪,也學會了照顧舅舅,並在無意間得知一個秘密,最後是否能幫舅舅完成這個多年未了的心願…

【關於電影】

國內第一部視障人士主演的電影「阿輝的女兒」,為辛建宗導演獨立製片拍攝,雖然少了企業財團的財力奧援,但也讓電影的拍攝更具彈性,導演大膽起用一位完全沒有演出經驗的視障復健師擔任男主角,以素人演員演出真實視障人士的世界。也因為沒有視覺經驗的影響,視障朋友的演出方式少了模仿,卻多了發自內心最直接的感動。

主演男主角「阿輝」的林復生,目前職業為病後復建師,由於在兩歲因為發燒失去了視力。完全沒有視覺經驗的復生,很難想像戲劇中,一般明眼人形容的「表情」及「動作」,因此「阿輝的女兒」拍攝過程比起一般電影更來辛苦與緩慢。在教戲的過程中,導演辛建宗以及擁有豐富演出經驗的戲劇指導班鐵翔,除了需要以生動的語言「說戲」外,更常常直接手腳並用,親自以手在復生的臉上「捏」出表情,或是讓復生以手代替眼睛,感受肢體的動作。這是習慣以眼睛感知世界的明眼人,很難想像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