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學習品牌也已經有半年了吧!

這段時間內,講師們一直重複著Zara與Uniqlo的比較,要不就是跟台灣品牌iroo的差別,一直到前幾週,需要分享自己喜好且認識的品牌,飛猛然間居然不知道喜歡哪一個,除了一瞬間出現小叮噹的身影之外!飛居然沒有想到要分享哪一個品牌!



 

準備資料的7天,一天天地過了,就在分享的前2天,突然想到一個朋友曾經分享的星巴克商品收藏活動叫做《星星有幾克?》,哈哈~有idea了!腦中突然浮現那就分享星巴克吧!接著就開始搜集資料了!





星巴克Starbucks,1971年成立,為全球最大的咖啡連鎖店,其總部坐落美國華盛頓州西雅圖市。除咖啡外,星巴克亦有茶及蛋糕。

星巴克得名於赫爾曼·梅爾維爾的著作,《白鯨記》中亞哈船長的大副名字——Starbuck。



 

星巴克在全球範圍內已經有近20,366間分店遍佈61個國家。星巴克不打算調低在全球開設4萬間店的長期計劃。其中包括在美國13,123間分店,加拿大1,299間分店,日本977間分店,英國793間分店,中國732間分店,韓國473間分店,墨西哥363間分店,台灣的282間分店,菲律賓204間分店和泰國164間分店。



 

1971年,英語教師Jerry Baldwin,歷史教師Zev Siegel和作家Gordon Bowker合作開了第一家星巴克。他們三人開店是受到阿爾弗雷德·皮特(Alfred Peet)的皮特咖啡公司的影響。第一家星巴克店位於西雅圖市中心的魚市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旁,主要出售高質量的咖啡豆和咖啡器材(這家店至今仍然存在)。在開業的第一年,他們從皮特那裡購買綠色咖啡豆,而後,他們就直接從咖啡豆產地購買。
1971年時,星巴克僅有西雅圖的6家店鋪,而且只賣咖啡豆。1987年,現任董事長霍華·蕭茲(Howard Schultz)籌資買下了星巴克。此後,他把星巴克做成了美國版的義大利咖啡屋,1994年,䀻請萊特·梅西替全球連鎖店進行店內設計後,如今已經在全世界30個國家開了6000個店鋪。

優質的產品和服務,明確的市場定位以及積極的營銷策略使得星巴克迅速成長為全球知名品牌。

1999年時,星巴克以810萬美元代價收購了泰舒茶(Tazo)品牌。

2011年11月星巴克以3000萬美元的價格收購了果汁製造商Evolution Fresh Inc。

2012年6月5日星巴克以1億美元現金從投資集團Next World Group手中收購La Boulange Bakery品牌。

2012年11月14日星巴克以6.2億美元現金收購高檔茶葉集團Teavana。



 

星巴克的商標有2種版本,第一種版本的棕色的商標由來是由一幅16世紀斯堪地那維亞的雙尾美人魚(希臘神話中的塞壬)木雕圖案, 她有赤裸乳房和一條可清楚看見的雙重魚尾巴。

後來星巴克被霍華·蕭茲所創立的每日咖啡合併,所以換了新的商標,第二版之商標,沿用了原本的美人魚圖案,但做了少許的修改,她沒有赤裸乳房,並把商標顏色改成代表每日咖啡的綠色,就這樣融合了原始星巴克與每日咖啡的特色的商標就誕生了。

目前位在美國西雅圖派克市場的「第一家」星巴克店舖仍保有原始商標,其內販售的商品也多帶有這個商標。這所謂的第一家事實上已經遷離原址,雖然仍在派克市場街上。

在2006年的9月,星巴克又重新讓棕色的商標復活,不過只限於熱飲的紙杯上。星巴克指出,公司是為了慶祝35週年紀念,並且象徵其商標來自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地區的傳承。但這個活動會在9月底結束,而且只限美國。

2011年1月,星巴克公佈新的商標,取消了舊商標的「STARBUCKS COFFEE」字環,僅保留中間的美人魚圖樣,3月起全面更換。




星巴克城市杯,是一種帶有星巴克特色的特有紀念收藏品,在全球的星巴克咖啡店內販售。

這種馬克杯首先出現在1994年,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今天,已有上千種城市杯在全球範圍內出現,並且有的城市杯的價格已經達到1000美金。

雖然沒有官方的分類,但是還是可以從以下的版本中區分不同風格的城市杯:

Collectors Series City Mugs:1994年誕生的、至今最主要的城市杯系列,基本都是該城市的著名地標。由許多不同的圖片和顔色構成,簡明易於辨認。

97 States of Bean Mugs:美觀,富有色彩的美國城市馬克杯。

99 Series City Mugs:美國特有,30個美國城市的彩色照片馬克杯。

99 Series State Mugs:非常稀有的4種美國城市杯子。包含加州、德州、紐約州和華盛頓州。

02 Skyline Series:雖非色彩艷麗,但是是一款非常有趣的美國和加拿大特有的馬克杯。由於特有的外形,十分容易辨認。

04 City Scenes:由黑白的美國與加拿大城市地表圖片構成的馬克杯。

04 Art Deco Style:非常限量的一款美國4個城市藝術版本,類似於04 city scenes版本。

05 Photo Series:從英國和愛爾蘭兩城市取得的特殊風格版本。

06 Architecture Series:自2006年起的美國標準咖啡杯。色彩並不多樣,但注意這些仔細挑選的主題和其精細程度!

07 Park Series:(美國)一個好主意!美麗的杯子與從幾個美國和加拿大的城市公園和國家公園取得的主題。

Japan Series:一系列色彩繽紛的從幾個日本城市,以及2002年以來每年推出一個的「日本國家杯」。

Asian Artsy Design Mugs:色彩繽紛、活潑或是錯綜複雜的設計,主要是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台灣、南韓、泰國、印尼及菲律賓。

Coffee Origin Mugs:奉獻給提供星巴克咖啡種子的國家!從瓜地馬拉到蘇拉威西。

Mini Mugs:比一般咖啡杯迷你的版本,適合一杯濃縮咖啡(espresso)的容量。非常的義大利,非常酷!

08 Icon Edition: 於08年推出的新版本的城市杯,主要特徵是手繪風格的城市地標。相比94版本的城市杯,城市名稱更為集中,不再橫貫整個杯體,並且使用了特別的字體。











星星有幾克?答案:星星有八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