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暑假對飛來說真的是充滿了濃濃的文化及藝術氣息!

自從6月底,暑假一開始飛就到國立歷史博物館參觀【世紀大師 畢卡索特展】後,不到兩個禮拜,飛又驅車前往捷運圓山站附近的花博爭艷館參觀【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真的是賞完西畫看中畫!

這次展的【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其實早在去年2010年上海世博,中國館早已展出過了,也因為受到各界好評,所以這次才特別搬到台北展出,當然如果去年的世博沒看到的,現在就可以到捷運圓山站附近的花博爭艷館好好欣賞!

飛選在一個自以為會是好天氣的7月午後,出門時還好好的,誰知道捷運列車一過民權西路站出了隧道,飛整個臉就垮了,因為開始下起午後雷陣雨了!不過,這場雨一點都不會淋熄飛想看展的心情!到了圓山捷運站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這次的展場,就在圓山捷運站一號出口的左手邊!飛不怕被雨淋溼的連傘都不撐的,就一股腦的往展場跑!

或許是下雨天吧!售票區及入口處的人都不多!飛也不疑有他的就往入口處走!一進展場,迎面而來的是一面大大的看板,上面秀著【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這就是這次的主題!

轉個彎,飛頓時背眼前的情況下到了,剛剛在外面沒看到什麼人的原因是,人都已經進展場裡面了!哈哈~!飛還以為沒有什麼人!

整個展場中國風十足,一進場後的左手邊就有用投影機投射出許多詩詞文,好有藝術氣質!

接著的牆面分別介紹了【清明上河圖】的各個版本及其特色。

因為這次的主題【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是由3D軟體繪製後由2D軟體播放,所以中間還有一大片展區,是介紹了這次動畫同中的3D立體人物,從建模型到上色貼圖的過程,中間還包括了男人、女人、大人、小孩、和尚、說書、鐵匠…等,其中的鐵匠角色讓飛印像特別深刻,這次的設計師還特別為他設計了胸毛造型,讓飛看了哈哈大笑!要不是在展區要輕聲,飛早就大笑了!

逛完了腳色設計的這區之後,飛來到了最~最~最~重要的展區了!就是【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一進這主展區,就聽到水流聲、鳥叫聲、馬蹄聲、叫賣聲及熱鬧的人聲。這的人聲並不是觀展人所發出來的,而是由【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圖中熱鬧的街景裡的3D人物所發出來的!

主畫前還特別設計了一道波光淋漓的似真假河流,飛聽說當時在上海世博展出時,很多外國人還以為他是真的,還向裡頭投著錢幣,當作是許願池呢!你看這特效作的有多麼地真實啊~

接著飛從右到左的慢慢看過去,可以發現當時人們生活及文化的方式,而舊作中只呈現白天的情況,這次的展出,還特別經考證而設計了夜晚的景色,每隔四分鐘一次的晝夜轉換,讓人看得是目眩神迷啊!這當下的感觸,是飛無法用言語說出的,真的很推薦朋友到現場欣賞!

看完展覽後,如果還想要回家後能再細細品味,那當然要帶一些紀念品回家,飛這次除了購買的每次必買的導覽手冊之外,還各帶了這次3D版及張擇瑞版的書簽回家,而其中的導覽手冊還特別附贈了DVD。


原本飛還以為這次是去欣賞古畫,沒想到看到的卻是用現代科技將中國幾百年前的古畫再次的詮釋及解譯,當飛站在這幅【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前,飛是被我們中國的文化所感動的,飛強力推薦,這次的【智慧的長河 -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特展,將帶給你比變形金剛的3D特效更加震撼的悸動!


延伸閱讀:

官方網址:http://river.ishow.gmg.tw/
影片介紹:http://river.ishow.gmg.tw/news.php?type=vid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