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繳錢,平常的我都是給他用網路ATM轉轉就算了那天中午不知道我是哪根筋不對,心血來潮地跑到郵局去,排在一堆婆婆媽媽後,繳了錢,緩緩的走下樓(我家附近的永和市中興街郵局,財務服務是在2F);才想是否要去對面的星巴客喝個什麼的,給他省個幾塊錢的說 (不懂的,敬請參照我的另一篇 美食好吃 如何在現在不景中,可以喝星巴克咖啡省錢 ),就在我步出郵局的那一刻,剛好一團進香團從我的面前晃過,原本生於台灣鄉下在地的我,對這種傳統的活動本已習以為常,但是,就在那一刻我傻眼了,給他整個的無言,我原本以為在電視中才會出現的畫面,就在那一秒中,深深的抓住了我的眼光......我看到3個原本因該大搖大擺的三太子公仔,帶著墨鏡,騎著機車從我眼前輕輕呼嘯而過;為什麼用輕輕因為他們是三太子照理說因該是用飄的;至於為什麼用呼嘯而過因為他們是騎著機車的……..,真的是給他騎著機車的,而且其中一個騎著的還是莫文蔚代言的VINO;其實,騎著VINO也還好啦!只是他們好像有給他紅燈右轉了一下下,不過像這樣的遊行大都會有交警協助,所已因該不算違規;不過,當下的我,整腦的#$%#^%$^%@##%...,那整感覺是無法用筆墨來形容的,接著就直接用相機把他們記錄下來….跟大家分享‧

幾天之後,跟同事談起,他們才跟我說他們因該是電音三太子,什麼是電音三太子呢?

嘉義縣一個太子會,突破傳統,三太子大跳電音舞,在南部廟會中,大出風頭,連參與的民眾也會跟著一起high。相對傳統陣頭,電音舞三太子,看起來非常可愛逗趣,更是把三太子的活潑,表現的淋漓盡致。趕時髦的三太子電音舞,是嘉義縣朴子鄉太子會的新創意,十幾個愛熱鬧的青少年成員,愛跳電音舞,又對陣頭有興趣,靈機一動,讓三太子更時髦。團員們也說,傳統的三太子也要跟上時代的潮流,雖然一曲下來,相當累,不過民眾的掌聲,再大辛苦也值得 high的音樂,動感的舞步,傳統陣頭,現代舞步,太子會的創意。

至於騎機車,另一個同事的解釋是,因該在趕場;想想也對,這麼時尚的三太子,生意好也是因該的,不是嗎?


有看到左下方那張照片,中間那台就是~VINO~


飛說:聽說三太子們還有出國跟500及蔡10合作表演過,想想這好像也算個台灣奇蹟;而且咱們台灣政府最近這幾年不是有在推廣文化創意產業嗎?這因該也是個可以發展的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