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2月17日,大年初四,雨。


飛應BloggerAds之邀,參觀「燃燒的靈魂 梵谷展」,剛好朋友D也有興趣,所以就結伴同行。

當天下午,下著粗粗的細雨,飛以為參觀的人因該沒有很多,誰知道就在出了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後,先是發現怎麼那麼多人跟飛走同樣的路,呵呵~飛還以為該不會附近有舉辦什麼活動吧!就當走到重慶南路及南海路交會上的天橋時,赫然發現,啊~怎麼國立歷史博物館都是人!可見,梵谷展魅力無法檔~


 
因為飛拿的是公關票,所以就陪D到入口左側的售票亭去買票,雖然下著雨~不過排隊買票的人還真多;飛利用D買票時,到四周晃晃,來參觀的人不分男女老幼;除了入口兩側的大型輸出海報外,右側還有一個小舞台;因為天雨,飛並沒有走太遠,不過飛有聽說,還有幾個依梵谷的名畫所搭建的場景,要不是下雨,飛一定會一一拍照與大家分享~

就在這時,D大聲的問飛,是否有中信卡;飛才知道,原來用中國信託信用卡購票可以打95折;而且購票時,你也可以用200元加購原價250元的導覽手冊


 
特展入口有租借導覽機,一台要120元,因為飛本身是美術設計出身,且行前有做了點功課,所以並沒有租借,不過有租借的人,可以在出口處出示租借的發票,179元加購原價299的導覽光碟,因為飛習慣收藏展場相關資料,所以就跟一位好心的阿姨借了導覽機租借的發票,加購了一片光碟;飛在此再次謝謝那位阿姨!


 
這次展覽動線是依,梵谷各的個時期的畫作排列的:由早期灰暗色系進行創作,到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的曲線、點狀多變色彩....。有梵谷的重要代表作「星空下的絲柏路」、「絲柏樹與兩個女人」、「自畫像」、「好撒馬利亞人」...等,當然還有飛喜愛的聖雷米精神療養院的花園、餐廳內,都是此次特展不容錯過的精采重點。


 
如果你跟飛一樣是個有著濃厚文藝氣息且愛好美術的人,一定不能錯過此次的梵谷展!


 
飛在這提醒大家:進入展場參觀時是禁止拍照、攝影!而此次除了白天可以看展外,主辦單位也特別開放給一些白天不方便來的朋友,利用晚間於星空下來愜意觀賞;更神奇的是,還可搭乘全台唯一梵谷旗鑑車觀展,全車以梵谷名畫設計,上車購票或持有梵谷有效門票即可免費來一趟不一樣的梵谷旅程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