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愛畫插畫,當然也喜歡插畫!這次風靡全球50年的法國插畫繪本《小淘氣尼古拉》,居然會來台灣展出!真的!飛當然要去參觀!參觀!端詳!端詳!


 
 

飛會接觸《小淘氣尼古拉》是因為Joey的介紹;Joey是學插畫的,當然對插畫繪本有一定的了解,當然Jean-Jacques Sempe這位世界級插畫大師也是Joey喜愛的插畫家之一;就這樣的拿了3本畫冊(小淘氣尼古拉的煩惱、小淘氣尼古拉的下課時間、小淘氣尼古拉的假期)給飛看,飛才因為《小淘氣尼古拉》而認識了這位大師;他的畫作真的是全世界最詼諧幽默的童言童語,果真廣受大人小孩的深愛;而我們熟識的插畫家吉米,也曾公開表示說:桑貝的畫,重整我原先對插畫狹隘的觀念。



此次活動於台北敦南誠品
B2;展出「《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而且是台灣的第一次喔!而且是FREE的喔!

 

  

就這樣的與Joey兩個人手牽手的到敦南誠品參觀「《小淘氣尼古拉》法國繪本大師桑貝插畫原作手稿」,此次參展的插畫約有幅手稿,稿件大多來自於一《點巴黎》《清晨》《音樂家》...等畫冊;每一幅圖都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就像自身的經歷,活在其中,十分貼切生活,並將生活中市井小民的酸甜苦辣一一用幽默筆調表現得淋漓盡致;飛看著每一幅畫,每一幅畫就像被賦予了生命似的,活靈活現著;其中一幅讓飛印象深刻的畫是幅,背景在雞舍中,一隻母雞對一窩蛋講話,因為內容是法文的,飛法文不行,不過經過Joey的翻譯,內容大致說著:這隻母雞在跟雞蛋們進行著胎教,告訴雞蛋們以後不要跟老爸一樣,亂來胡攪......,呵呵~看到這裡,是不是很有趣啊!桑貝的畫作除了充滿著豐富的人文感性氣質之外,還帶著濃濃的法國文化風格,常會讓人由衷的會心一笑。當然,喜愛插畫繪本的朋友可以揪團一同參觀!





延伸閱讀:風行全球50年,並曾在國語日報連載的重量級繪本,法國重量級繪本作家桑貝筆下的「小淘氣尼古拉」,首度搬上大銀幕。電影我推薦:4/9《小淘氣尼古拉》
展覽活動網址:http://sempe.events.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