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飛老師認識了好多位的新品牌創業廣告主,一直詢問該怎麼下FB廣告,Google關鍵字,如何使用「精準行銷(Precision Marketing)」來降低廣告成本達到好一點的績效?

 

飛老師覺得,因為現在大數據的科技越來越發達,網路廣告的投遞越來越簡單,成本相較於傳媒的花費也越來越低,所以很多的廣告主都會想要利用網路廣告來提升品牌的知名到,甚至轉換率,進而提升業績。

 

但是,有一好沒兩好,飛老師說:

 

一個新興品牌在一開始的行銷規劃中,千萬不要為了節省成本而一開始就走所謂的「精準行銷(Precision Marketing)」,因為越是精準的行銷方式,所面對到的銷費者數量將會越少;新品牌既然要走「大眾行銷(Mass Marketing)」的宣傳模式,那就應該將目標客群設定從超精準行銷的「小眾」放寬為稍精準的「小眾」,建議提撥一些預算,來投遞此類廣告,並將目標鎖定在稍微大範圍的受眾。

 

待該品牌達到一定的知名度,有一定的關鍵字搜尋量、並有人在社群討論區開始討論、累積一定數量「知道你」的消費者之後,再轉回到所謂的「精準行銷」模式,這樣才能實際上且明確的增加品牌知名度。

 

而現行的消費者旅程 / 顧客旅程地圖(簡稱CJM Customer Journey Mapping 舊理論「AIDMA」或新理論「AISAS」,都說明了「知名度」的重要。

 

 

請大家記得,很多「傳統」的行銷觀念其實還是很好用的;「精準行銷」是知名度到達一定程度後,再使用才能真正的將低「廣告預算」,畢竟,沒看過的品牌,誰會按讚、留言、分享。

 

當然,在「大眾行銷」階段,大量的運用「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相信會對之後的「精準行銷」製造相當的效果。

 

 

 

arrow
arrow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