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了是哪次,飛帶了老家水里董家肉圓上來請同事吃,結果同事O在吃完後跟飛說:還是彰化的肉圓比較好吃!飛當下就搶過同事O手中碗裡的肉圓,並告訴白目的他:你是嘴殘啊!去吃大便啦!有沒有味蕾,一點都不會品嚐美食,別吃了!會許大家會覺得飛的火氣很大,不過飛到覺得是同事O嘴很殘,飛請他吃東西,還這麼白目的回話,而且還吃不出飛老家水里董家肉圓的美味,真是氣死飛了!



 

說到董家肉圓,飛是從小到大,從他在以前在水里戲院前(現在的國泰大樓),一直到搬到飛伯母開的店隔壁(以前火燒市場對面),再到飛家斜對面(水里市場旁邊),最後現在,他們家第23代三兄弟開的,飛整整吃了近30年;你們說,同事O這樣講,飛能不生氣嗎!而且其實飛的氣質已經越來越好,不然髒話因該都會給他飆出來!


這次回老家,是逢假日,下午飛騎著機車到處去逛逛,兜兜風,遠遠就看到水里董家肉圓攤,門前一整排人在排隊,飛想也很久沒吃啦!所以就跟個排隊,約排了10分鐘,終於輪到飛!順便打回家問有沒有人要吃結果零零整整買了15個,還好一個25元,共375元,飛帶600元出門,還好夠,呵呵~


排在飛後面那位先生,一口氣買了50個ㄟ,飛看到排在他後面人,臉都綠了!



 

水里董家肉圓,為什麼好吃?其實飛也不知道,不過吃起來,皮很Q,肉醃的不會很鹹,還有竹筍丁,最後上面加上特製的醬油、蒜泥水還有飛最愛的甜醬(飛每次都會跟老闆要求多加一倍的甜甜醬),這就是飛從小吃到大的水里董家肉圓;當然,最後有他特殊的吃法,就是當皮吃完後,再加上好喝的大骨湯,這樣就便成一碗肉圓內餡湯,喝起來的滋味真是棒呆了,雖然有人說這是老闆為了之後洗碗方便所做的洗碗湯,不過飛到覺得這樣的湯頭十分的美味,管他是洗碗湯、洗叉湯還是漱口水,只要好喝就好;不過說真的,飛真的不知道哪裡好吃,飛就是很愛吃,呵呵~



 
最後~飛歡迎大家有空可以到南投水里玩玩,順便吃吃好吃的肉圓。



延伸閱讀:
飛這次吃的是老三的店,所以附上電話地址+營業時間~
董家肉圓 三哥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生路47號
電話:049-2773030
營業時間:2:20


最美麗的火車站 木之村車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