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以前住家裡的時候,飛媽有一陣子,天天煮水餃或雲吞(餛飩)給飛吃,飛媽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小小一顆,有菜有肉還有海鮮,外層還有一層薄薄的麵粉皮,這樣跟吃麵、吃飯夾菜配,有差別嗎?而且簡簡單單的一餐就營養充足了!當然,飛媽不單只是水煮,偶而還會搭配其他食材搞些花樣,或煎、或煮、或炒、或炸;所以當時飛也沒有覺得吃多了嫌膩,到也覺得這理論還不錯;一直到飛上班後,認識了同事Miss 910,才發現原來飛媽跟910媽一定有結拜,因為,她倆老人家有著同樣的健康理念。(除了910媽曾經做過一道川燙莞荽(香菜)佐醬油之外。)

 

 

當飛出社會後,就一直在外地工作,算是一個十足的老外(三餐老是在外);偶而放假回家,晚上肚子餓了,飛媽還是會煮個桂冠雲吞給飛墊墊胃,這樣才好睡。

 


而飛偶而也會在租房處開開火,秀秀廚藝;尤其是晚上加班回家後,常會餓著肚子像個餓死鬼似的翻著冰箱找東西吃,所以飛家的冰箱一定會有些許的庫存食物,而桂冠雲吞,就是飛平常的必備庫存;而每次吃到桂冠雲吞時總會想起小的時候,飛媽煮雲吞料理給飛吃的時刻!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對桂冠的產品一定十分的熟悉,除了冬天吃的火鍋料,元宵冬至吃的湯圓,再來就是飛超愛的鮭魚炒飯外,就是桂冠雲吞~這次受邀分享,只好出賣飛媽,把她老人家的花式雲吞料理給公諸於世。

經典桂冠雲吞湯

作法:於水滾後,待雲吞熟透,加入包裝內特製之調味包及濃縮湯包,即可上桌時用。


麻辣紅油拌抄手

作法:於水滾後,待雲吞熟透,放入盤中,並加入稀釋後之包裝內特製濃縮湯包,加入辣油一併繳伴,即可食用。


雲吞雞蛋月見麵

作法:於水滾後,待雲吞及雞蛋月見麵條熟透,將其至於盤中,並放入生雞蛋,攪拌均勻即可食用。



而此次,桂冠雲吞也在募集雲吞的創意料理,有興趣的格友可以到她的活動網站報名,或是看看網友們的分享!
網址:http://event.laurel.com.tw/love2010/?id=2



延伸閱讀:

雲吞,也稱為餛飩,是中國的傳統食品。雲吞雖然起源於中國北方,但獨立於南方,北方雲吞與餃子無異,南方雲吞已經有獨立的風格。西漢揚雄所作《方言》中提到:「餅謂之飩」,餛飩是餅的一種,差別為其中夾內餡,經蒸煮後食用;若以湯水煮熟,則稱「湯餅」。

古代中國人認為這是一種密封的包子,稱為「渾沌」,依據中國造字的規則,後來才稱為「餛飩」。在這時候,雲吞與餃子並無區別。

千百年來餃子並無明顯改變,但雲吞卻在南方發揚光大,有了獨立的風格。至唐朝起,正式區分了雲吞與餃子的稱呼。

所以,雲吞跟水餃一樣都有圓滿,飽滿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