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是哪天平日的休假,就這樣在中午,我家那口子,就先叫他阿J吧!無意間提議去坐坐所謂的貓空纜車,就這樣坐了捷運到木柵站給他轉搭了貓纜。

 

原本以為會像新聞上說的,人山人海,人滿為患,或許當天是平日,又剛剛好試炙熱的下午13.00,結果沒有新聞所說人多的誇張,不過掉也不是小貓兩三隻~只有少數的外國貴賓及多數的在地鄉親(在此稱呼外國遊客為貴賓,本國遊客為鄉親,因該不過份吧!因為現場到處聽到國語及台語的驚嘆聲,倒是卻沒有太多的O~My~God或是Very Good

 

就這樣的從樓下排隊到樓上,中間逛了一下下的紀念品館,等了約20分鐘,終於上了貓纜,原本以為會像第一次搭飛機般的興奮,結果一點感覺也沒有,倒是多了些許的擔心!哈哈~有點怕台灣的公安(不是警察是公共安全)~就這樣的忐忑的上了纜!(在此簡稱纜車廂為纜,因為聽起來太像爛車廂,雖然真的是這樣,不然就不會在97101日起暫停營運

 

貓纜的票價由30-40-50元,比捷運一班的20原來說,稍稍多的10元,不過風景倒是多上10倍(台北的捷運大多是地下化,也只有少少的木柵線即新的內湖線展現著都市之美,噁~)

 

原本想要從頭做到尾(動物園站→轉角1站→動物園內站→轉角2站→指南宮站→貓空站),沒想到才到指南宮站,我就想回家了~真是太無趣了~,跟阿J講,他也同意後,正打算刷出在刷入之際,突然發現只要從這邊月台到另一邊月台,就可以在坐回去啦~就這樣的,我給他又坐了回來~算算,原本來回要100元的,經過我這樣一坐,只算同站進,同站出的扣了30元(真不知悠遊卡笨,還是我聰明,哈哈~)

 

如果這樣的理論推演下去,照理說到貓空站也是這話,那真的是30就給他坐來回!

 

就這樣的,遊了貓纜,看了山上的風景!省了坐纜的70元~

 

分享給大家,哪天不想花大錢,又想體驗一下貓纜風光,也可以學我們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