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LOMO
   LOMOGRAPHY 是由奧地利的兩個藝術系的學生所帶起的熱潮。話說他們在1991年到捷克去玩,在捷克的雜貸店裡買了一台蘇聯相機 LOMO LC-A,一台看起來不起眼的相機,兩個人在路上就隨便亂拍,沒想到沖洗出來的相片,效果卻出乎他們的意料。除了顏色鮮明外,還有類似隧道般的效果。
   回到維也納以後,他們向朋友介紹這神奇的小相機,每個人都想要一台來玩玩。隔年兩人成了Lomography Society,召集所有喜愛 LOMO 相機的同好,準備向世人推廣他們所熱愛的相機。不幸的是,在蘇聯生產 LOMO 相機的列寧格勒光學機械聯盟(簡稱LOMO)在民營化後要裁撤虧損的相機部門,預定1996年停工關廠。在維也納的兩人聽到 ,火速前往蘇聯要求重新開廠生產LC-A。於是在關廠沒幾個月後,相機廠又重新開工,並且將LC-A 的獨賣權交給Lomographic Society。蘇聯方面推動的人是當時聖彼得堡的副市長,即現在的蘇聯總理普丁。
   Lomography.com 1997年正式成立,全球已銷售數萬台的 LOMO 相機,大多數由網路銷售,類型也愈見五花八門。LOMOGRAPHY 帶出了一股攝影的新熱潮。

   LOMO相機,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鏡頭,經由獨特彎曲的角度,讓它得以日夜兼拍無須閃光,而且對於紅、藍、黃感光特別敏銳,色澤異常鮮艷。而現在的LOMO攝影是一種精神。隨意就是潮流,解放傳統就是時尚。不要想,隨便拍……這就是LOMO,熱愛生活,隨心所欲的拍攝方式。
    雖然LOMO是來自傳統相機的世界,但是相機一樣可以LOMO攝影,數碼更加時尚,更加自由,更加隨心而動。 千萬別管光圈、快門,手握一臺相機,放鬆心情想拍就拍,別在意角度、別注重姿勢。一定記得要保存所有的照片,哪怕是曝光過度與反差模糊的,絕對有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因為你所拍攝的就你的生活,眼睛看到的和眼睛看不到的……所以LOMO就是想像不到的特別。

    其實早在以前LOMO相機一般上視角都是屬于廣角的。
    這幾年來有些人將模糊, 晃動, 漏光, 曝光失準, 暗角 & 發色鮮明的照片﹐稱作LOMO (有暗角 & 曝光遠離18度中灰值會更像... PS. 沒有所謂的標準曝光)其實很少人提到的.. 以很具代表的LOMO: LC-A來比較的話。他的視角是32mm..

.: LOMOGRAPHY 十誡 :.
1.Take your Lomo every-where you go.(走到哪兒,就把Lomo帶到哪兒。)
2.Use it any time-day and night.Lomo不分晝夜。)
3.Lomography is not an interference in your life,but a part of it.(不用擔心Lomo打擾你的生活,它就是生活的一部分。)
4.Shoot from the hip.(從屁股後面拍。)
5.Approach the objects of your lomographic desire as close as possible.(近點兒,再近點兒。)
6.Don't think.(什么都不用想。)
7.Befast.(還要快。)
8.You don't have to know before hand what you've capture done film.(事先不必了解你要拍什么。)
9.And afterwards either.(事後也不必。
10.Don't worry about the rules.(把以上的9條都忘掉。)

 













編按:忘了哪抓到的資料~!反正不是我寫的就對了!如果作者看到,跟我說一下,我一定加入出處~另外!我以後會跟大家多分享我的LOMO照~雖然他是用iPhone的特效軟體---ToyCamera拍的,不過效果我很喜歡,當然還有CameraBag也不錯,不過個人偏好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